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豆芽菜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规范豆芽菜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近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豆芽菜专项检查,以靶向抽检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规范豆芽菜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近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豆芽菜专项检查,以靶向抽检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豆芽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蔬菜铺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备基本卫生条件和设施、生产水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对制发的豆芽按季度送检、制发过程中是否违法违规使用无根素、漂白粉、增粗剂等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豆芽销售单位供货方资质、检验报告书等证据材料,并要求豆芽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小作坊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采购来源不明、违规使用非法添加剂的豆芽菜。同时,根据年度食品抽检计划,同步开展豆芽专项监督抽检监测,重点对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等各类禁用药物及容易超标的农药残留项目进行持续抽检检测。
 
  ?专项检查以来,共检查豆芽生产加工小作坊1家,豆芽经营户16家,开展豆芽菜检验监测9批次,合格率均为100%,未发现添加非食用及有毒有害物质现象。目前,此项专项检查行动正持续开展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