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岳西:返乡种香菇带动共同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安徽日报  
核心提示:【概要】近日,记者来到岳西县河图镇金杨村的香菇种植基地,看到一朵朵香菇被工人们摘入桶中,再分拣、装车。今年35岁的汪知舜是金杨村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先后......

【概要】近日,记者来到岳西县河图镇金杨村的香菇种植基地,看到一朵朵香菇被工人们摘入桶中,再分拣、装车。今年35岁的汪知舜是金杨村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上海、温州等地工作。汪知舜经过考察和市场调研发现香菇种植技术易学习,且市场稳定不愁销路,便确定发展香菇种植。“第一茬香菇成熟后,我带着样品到安庆、武汉等地找市场,菜贩一眼就看中了,直接签下大额订单。“家乡是宝地。


近日,记者来到岳西县河图镇金杨村的香菇种植基地,看到一朵朵香菇被工人们摘入桶中,再分拣、装车。“这些新鲜香菇,一摘下来就送往武汉、合肥、安庆等地市场,根本不愁卖!”基地负责人汪知舜说。


今年35岁的汪知舜是金杨村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上海、温州等地工作。2012年,他回到家乡在镇上开餐馆。2018年底,他响应号召回乡任职,作为大学生回归工程返乡人员被充实为村干部后备力量。看着留守的村民辛勤劳作收入却不高,他便有了发展产业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的念头。


汪知舜经过考察和市场调研发现香菇种植技术易学习,且市场稳定不愁销路,便确定发展香菇种植。去年,他与两位朋友合作投资200万元,成立了贵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方式,流转40亩土地建起香菇基地。如今,汪知舜创办的合作社有大棚35座,配备了生活用房、冻库和地下井。今年3月,15万棒菌棒从宁国运到村里,生长三四个月后的菌棒每棒产菇四茬以上,每茬产两三斤鲜菇。


“第一茬香菇成熟后,我带着样品到安庆、武汉等地找市场,菜贩一眼就看中了,直接签下大额订单。”汪知舜说,这是合作社赚到的“第一桶金”。


创业之路难免艰辛,今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刮倒了10多座大棚,在当地政府援助和农技专家指导下,恢复生产、减低损失。挺过灾情的合作社迎来了收获,香菇因品质好供不应求。“今年产第二季了,每季纯利润近30万元。”汪知舜说,合作社租用土地10年,每年租金2万多元。最高峰时有30人在基地务工,今年以来,合作社发放务工费16万元。香菇产业发展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


“家乡是宝地。我返乡创业种蘑菇,带着乡亲们共同致富,感到特别幸福!”汪知舜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