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佳节临近,猪肉、蔬菜需求高,价格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绿色青浦 李双玖
核心提示:2021年接近尾声,元旦和春节马上接踵而来,蔬菜、猪肉也将迎来消费旺季。记者走访青浦农贸市场发现,目前市民对猪肉、蔬菜需求量高,但是市场供应充足,销售价格稳定,......


2021年接近尾声,元旦和春节马上接踵而来,蔬菜、猪肉也将迎来消费旺季。记者走访青浦农贸市场发现,目前市民对猪肉、蔬菜需求量高,但是市场供应充足,销售价格稳定,蔬菜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明显。

青浦区崧文路上的一家农贸市场里,鲜肉区内市民络绎不绝,每个摊位基本都有市民光顾。记者走访一圈了解到,目前夹心肉每斤16元,五花肉每斤18元,价格依旧停留在“十元时代”,虽然肋排等肉类价格稍贵,每斤在35元左右,但相较于去年同期也下跌了8元左右,实惠的价格让猪肉销量大增。“今天买了6斤多肉,因为要过节了,提早准备年货,回家腌点咸肉。”市民陈阿姨说。猪肉摊主也介绍:“这段时间的销量比前段时间提高不少,以往销量在200斤左右,现在销量可以达到300斤。”

据了解,充裕的市场供给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价格没有明显变化,至春节前猪肉价格也将总体稳定,或小幅波动。“往后快过年了,价格预计会涨1至2元,因为春节前猪肉生产厂会放假,所以这一段时间我们会多备一点货,满足市民需求。”猪肉摊主介绍。

蔬菜市场方面,由于上海今年入冬偏晚,进入12月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利于蔬菜生长,青浦等沪郊蔬菜种植基地绿叶菜上市量持续增加,供应充足,让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生菜、杭白菜、鸡毛菜每斤在3.5元左右,菠菜、黄芹菜每斤在6元左右。“这个月价格比上个月便宜,现在气温比较高,菜都没冻起来,所以这一段时间蔬菜上市量大,价格有所回落。”蔬菜摊主说。

不同于猪肉,蔬菜本身不好保存,蔬菜的销售旺季会比猪肉稍晚,一些蔬菜摊主们表示,随着节日来临,消费需求持续旺盛,蔬菜价格或将受节日消费影响略有上涨。为满足市民的需求,已经开始积极备货。“快过年的时候市民会多买一点,我们会大量供应,满足市场。”蔬菜摊主说。

记者:李双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