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泸州举行大米质量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大米质量监管工作,促进全市大米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再提升,近日,泸州市在合江县组织召开全市大米质量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龚绪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建宇出席。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大米质量监管工作,促进全市大米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再提升,近日,泸州市在合江县组织召开全市大米质量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龚绪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合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建宇出席。
 
  会议按照“现场参观、经验交流、集体承诺”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合江城区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大米加工生产线和检验检测室,从生产线布局、检测设备配备等现场感受企业功能区设计的合理性和检测能力的有效性;合江县食安办从严守“三道关口”,压实“四方责任”,用好“五种手段”等方面,介绍了合江开展大米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的工作经验;与会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泸州市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25家企业负责人代表集体做了公开承诺。
 
  大米安全是敏感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会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大米生产面临的安全形势和潜在的隐形风险;二是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生产过程风险;三是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防范履职风险。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的高度统一性,坚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二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的目标一致性,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
 
  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各区县市场局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