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罗马尼亚食品消费支出占比列欧盟首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Economedia 12月27日报道,据欧盟统计局数据,2020年,罗马尼亚家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支出占消费者总支出比例达26.4%,占比仍位居欧盟首位,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为 14.8%,高于 2019 年的 13%,罗马尼亚家庭2019年该比例为26%。
  Economedia 12月27日报道,据欧盟统计局数据,2020年,罗马尼亚家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支出占消费者总支出比例达26.4%,占比仍位居欧盟首位,欧盟国家的平均水平为 14.8%,高于 2019 年的 13%,罗马尼亚家庭2019年该比例为26%。其他食品支出占比较高的欧盟国家有立陶宛(21.7%)、爱沙尼亚(21.6%)和克罗地亚(21.4%)。而卢森堡(9.5%)和爱尔兰(9.8%)占比最低。但是,住房、水、电、气和其他燃料支出占家庭总消费支出比例方面,罗马尼亚优于大多数成员国,为18.8%。欧盟国家该项支出占比平均值为25.7%,较2019年增加2.2个百分点,此项消费是欧盟国家家庭支出最大部分。欧盟统计局指出,这些增长是由于 COVID-19疫情下实施的隔离和行动限制的结果,限制还对其他类型的支出产生了影响,尤其是与餐厅和酒店相关的支出,其在总消费支出中的份额2020年下降了 2.7 个百分点至 6%,交通、娱乐和文化支出也分别下降1.5和0.9个百分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