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前特殊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西宁市区节前特殊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西宁市区节前特殊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1月10日至14日,检查组会同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市属各区市场监管局先后深入海湖万达广场、海湖新华联广场、城北民惠城商业街、王府井百货城中店、城东大十字百货等特殊食品经营主体集中场所,对30余家超市、母婴店、药店等业态开展检查,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区专柜设置及保健食品消费警示设置进行了规范,要求经营主体在宣传和销售保健食品过程中不得涉及治疗功效或夸大、虚假宣传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专区专柜及消费警示设置不规范、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问题,检查组责成各经营主体进行现场整改。期间,检查组还积极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现场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发放《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手册》1000余册。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