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根据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要求,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迅速出台实施方案,围绕“铁拳”行动的10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查办了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的案件。现将第一批典型案例公布,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根据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要求,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迅速出台实施方案,围绕“铁拳”行动的10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查办了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的案件。现将第一批典型案例公布,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一、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玲某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22年2月15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发现微信号为“shou7708”的“A瘦身小丸子(7年老店)”涉嫌通过微信销售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食品,遂立案展开调查。
 
  经查明,2021年7月,消费者管某经朋友推荐添加微信号“shou7708”的“A瘦身小丸子(7年老店)”(实名为玲某)为微信好友,并从其手中购买一份减肥产品。管某按说明书服用该产品后,出现口干厌食、心慌等不适症状。另查明,消费者刘某某也从玲某手中购买了该减肥产品,服用后同样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经检测,该产品中含有禁止添加的非食品原料西布曲明。鉴于玲某上述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并涉嫌构成犯罪,该局于2022年2月15日将此案移送滁州市公安局侦办。
 
  2022年2月16日,该局与公安机关组成联合专案组,千里奔赴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等地,经过8天的紧张工作,现场捣毁2个销售窝点,抓捕嫌疑人3名,查扣有毒有害食品210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