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东市全力保障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疫情防控需要,强化本职工作,以有力的工作措施,对全市438所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季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疫情防控需要,强化本职工作,以有力的工作措施,对全市438所学校食堂进行督导检查,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季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监管到位。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要求、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其周边餐饮门店及食品销售单位实现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校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同时,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部门合作,形成联动机制。加强与教育、卫健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共享,形成高效务实的协调联动机制,努力构建多管齐下、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和事故处置等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和检测互认、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合作,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稳定。
 
  强化监管手段,消除安全隐患。以日常检查和重点抽查为主要手段,围绕进货、贮存、操作、保洁等关键环节,强化学校食堂日常监督管理。适时对食品摊贩经营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杜绝“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对检查中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跟进复核整改结果;对监督检查中,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一律关停。切实从源头发现隐患并及时消除,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期间,共监督检查442户次,立案查处1起,责令整改74家。
 
  加强宣传培训,强化规范引导。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宣传引导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托育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防疫安全弦,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秋季学校食堂正常供餐。同时,各县区局相继举办食堂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会,切实加强对学校校长和食堂“明白人”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