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通报7起“铁拳”行动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案例1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2年,株洲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在全市组织开展“铁拳”行动,突出解决民生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现将7起典型案件公布,涉及食品领域案例1起。
  2022年,株洲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在全市组织开展“铁拳”行动,突出解决民生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现将7起典型案件公布,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株洲某粮油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2022年1月27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株洲某粮油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没款5074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9月24日,当事人生产的芝麻油经抽样检验,酸价(KOH)项目不符合GB 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经查,当事人生产涉案批次芝麻油7kg,3kg用于抽检外,4kg已销售完毕,销售价50元/kg,产品货值金额350元,获利74元。当事人已办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其生产经营油脂酸败的芝麻油的行为,违反了《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注: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也是衡量脂肪质量的重要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如果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