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2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云南省营养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5月17日上午10:30,云南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系活动活在昆明医科大学展开。
  5月17日上午10:30,云南省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系活动活在昆明医科大学展开。
 
  活动中,由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组成的志愿者围绕2022年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到场的同学可以通过关注云南省营养学会的公众号获得膳食计划的卡片。开展了如:成语大比拼、健康我能行、哪个更营养、你画我猜、营养“大富翁”等趣味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知道了更多的营养健康知识。同时志愿者耐心为到场的学生解说营养健康知识,深受大家欢迎和好评。
 
  2022年5月17日19:00—21:00活动还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科学系王松梅老师在昆明医科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展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主题的“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全民营养周科普知识讲座,2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松梅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八项准则,即准则一——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准则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准则三——多吃蔬菜、奶类、全谷、大豆,准则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准则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准则六——规律进餐,足量饮水,准则七——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准则八——公筷分餐,杜绝浪费,并提出了贴近我们日常生活实际和可行的膳食建议,让大家在了解营养健康知识的同时学会如何实践。并且提出诸如“为什么要先洗菜才切菜?”“口渴了才喝水还是随时喝水?”等问题,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习惯结合所学的知识去分析这些问题,给予了同学们一定的思考空间。
 
  讲座从科学的角度,告诉我们如何吃才会更健康,提醒同学们要把运动融入生活。合理选择零食。选购食品时如何看营养标签,并给我们举例了要“多吃”和“少吃”的食物有哪些以及如何选择新鲜的食物等健康膳食知识。本次讲座为全民营养周营养科普知识宣传以及推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民营养周活动旨在倡导大家科学饮食,掌握营养健康知识技能,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及提高营养观念,改善饮食习惯,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实现“中国梦、营养梦 、健康梦”,全面助力“健康云南”建设,为打造“健康目的地云南牌”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全民营养周活动由云南省营养学会、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