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召开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5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5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各条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坚决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基础上拓展工作深度和广度,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渠道,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要织密网眼,抓大不放小,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会议强调,要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五个聚焦”基础上,突出重点问题、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风险排查。会同有关部门,突出开展地方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防控。
 
  会议明确,为将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省局将每两周组织一次风险会商,深入分析风险隐患排查数据,结合发现的问题线索,研判本地区共性问题、重要苗头性风险、不确定风险因素,以及突破道德底线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并根据会商研判,将确认的风险问题发函通报至相关市州局,提出处置要求。相关市州局收到省局通报函后,要及时组织处置,按要求时限填写反馈单,将处置情况报送省局相关处室,对照台账,逐项销号。对工作不力、拖沓敷衍的,将采取适当形式进行通报。
 
  会上,廖健对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定工作必胜信心,全系统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更加细心,把食品安全工作当作一种责任和使命,切实树立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优质高效抓好抓实监管工作;二是树牢风控管理理念,各级都要真正树牢风险意识,全面汇集食品安全风险来源,有效排查和管控好风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运用好抽检监测、明查暗访、舆论监督、执法办案等多渠道和手段,完善发现问题的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四是创新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采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等科技手段,通过新技术、新手段,为企业“精准画像”,强化风险监测分析和预警,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五是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各级要严格落实法定的监督检查要点、监督检查程序、监督检查频次等监管要求,同时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时,提醒食品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义务;六是要突出抓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特色食品产业链排查、重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应急宣传工作。
 
  省局二级巡视员杨沙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分管食品安全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