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开展食品安全走访式直播式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整改工作,对全市县区、园区开展“走访式”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参培人数250余人。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整改工作,对全市县区、园区开展“走访式”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参培人数250余人。
 
  培训结合食品安全许可审查和日常监管工作要求,以各县区、园区初评中暴露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为切入点,以案件式、问答式等形式,突出基层现场培训的针对性、实务性和带动性。在现场培训的基础上,同步采用“和商务直播”形式,方便基层监管人员线上收看,存储视频随时调阅学习。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创新采取“走访式”培训,针对各个县区属地不同食品业态在创城初评中暴露的问题,精准实施培训,提供解决思路,突出培训实效。
 
  二是以案例为借鉴,突出培训的实务性。结合“小餐饮”“小作坊”“便利店”等基层市场监管所日常监管案例,紧扣创城评分标准和审查监管要求,讲解监管重点和风险隐患,与属地一线监管人员交流沟通,提升监管人员“获知感”,使培训“易懂、好学、解渴”,达到在实践中运用,在一线中提升的目的。
 
  三是以典型示范为引领,突出培训的带动性。以典型示范为引领,总结示范企业的特点和模式,指导县区、园区以点带面推广实践,发挥扁平化管理的培训带动效应,推动落实省级初评整改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