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西宁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2  来源: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7月7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共同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提升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7月7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共同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期间,一是围绕师生关注度高、消耗量大的大米、陇椒、青花菜等重点品种和师生关心关注的蔬菜农药残留、餐饮具洗洁精残留等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与快速检测。二是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讲座、食品知识快问快答,给广大师生就如何选择营养健康的食品、如何选择放心场所就餐等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并且针对碳酸饮料、“辣条”等“网红”食品中常用的添加剂进行了科普。三是带领学生参观食品快检车,了解常见检测设备,引导师生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反食品浪费意识,倡导广大师生科学合理膳食,拒绝“三无”食品,严把“入口”关,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靶向性。坚持以食品抽检检测“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让全校7000多名师生在这场“食品安全大讲堂”中学到食品安全知识,对校园食品安全充满信心。
 
  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全面展开2023年食品安全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你点我检”活动,不断创新“点”的方式,放大“检”的优势,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多元化,在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中走在前、作表率。
 
  供稿:食品生产科  采编:宣传应急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