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江苏省自主创新项目《特异叶色茶树资源评价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通过现场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7月21日,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承担的“特异叶色茶树资源评价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CX(19)2011)”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7月21日,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承担的“特异叶色茶树资源评价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CX(19)2011)”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位于宜兴玉山基地江苏省茶树种质资源圃的特异叶色茶树新品种及其栽培管理技术的示范现场。项目组向专家组展示了引进的15个特异叶色茶树新品种(系);介绍了2个自主选育的新品种(系)的生理特征和制茶特性;示范了特异叶色茶树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养分管理技术;现场评鉴了“ 五彩茶”、“三玉黄”、“三玉白”3个新产品和“阳羡紫茶”系列新产品,以及特异叶色茶树品种创新利用方式在生态茶园景观营造、休闲旅游农业开发等方面的使用效果。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评鉴、听取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项目《特异叶色茶树资源评价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由我院休闲所、无锡市茶叶品种研究所有限公司和溧阳天目湖沁园春茶果专业合作社共同承担,项目组围绕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了系列研究与示范工作。项目引进的15个特异叶色茶树新品种(系);自主选育了2个新品种(系),并申请了新品种权保护。项目实施期间,集成示范了“绿色防控+有机替代”的特异叶色茶树栽培管理技术,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外观设计专利1件,申请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7篇,创制不同叶色茶叶新产品3个,开展技术培训2次,组织产品推荐会2次。通过在核心基地(宜兴、溧阳)进行示范,不仅农民增收显著,促进了茶叶优质品牌的建设,同时创新了特异叶色茶树品种的利用方式,在生态茶园景观营造、休闲旅游农业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