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兰州西固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提升早餐夜市摊点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早餐、夜市摊点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提升辖区摊点食品安全质量,达到“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目标,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利路市场监管所针对早餐、夜市摊点营业时间的特殊性,采取错时监管措施,开展全方位、全覆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早餐、夜市摊点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提升辖区摊点食品安全质量,达到“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目标,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利路市场监管所针对早餐、夜市摊点营业时间的特殊性,采取错时监管措施,开展全方位、全覆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执法人员对照前期建立的摊点信息管理台账,对辖区内早餐、夜市摊点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取得《食品小摊点登记卡》,是否“亮卡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穿戴整洁工作衣帽、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是否有防尘防蝇设施,用于食品经营的设备或者设施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加工操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
 
  强化宣传引导。执法检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宣贯《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督促摊点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监管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主体加工食品操作不符合规范、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及时督促整改。此次检查,福利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共检查早餐摊点11户次,检查虹盛步行街夜市摊点35户次。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管措施,在前期整治效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摊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继续加强治理力度,确保摊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纵深开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