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优质多抗特色青花菜新品种选育》推进会在响水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
核心提示:11月21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甘蓝种质创新团队牵头的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优质多抗特色青花菜新品种选育》(JBGS(2021)077)项目推进会在响水召开。
  11月21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甘蓝种质创新团队牵头的江苏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项目《优质多抗特色青花菜新品种选育》(JBGS(2021)077)项目推进会在响水召开。
 
  项目攻关组成员在响水县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站长徐亚兰的陪同下,首先在国产高品质西兰花新品种展示区进行了观摩。展示了包括来自中国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等8家选育单位的28个西兰花新品种。部分新品种在花球商品性、耐热性、抗病性、产量等方面综合表现良好,与对照进口耐寒优秀、炎秀、喜盈门等品种相比各有优势。在今年秋季黑腐病发病严重下,甘蓝种质创新团队选送的苏青1215组合在黑腐病抗性方面表现突出。
 
  随后,项目攻关组成员对国产西兰花优势组合生产试验区进行了综合调查评价,测试的组合共计130个,分别由中国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等6家单位提供。其中本项目攻关组提供了83个新组合。在供试的新组合中,浙江省农科院的ZQ07、台州市农科院的台绿492、江苏省农科院的苏青22-15等二十余个新组合表现较好。
 
  田间调查结束后,项目攻关组成员就目前国产西兰花新品种、新组合的表现及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国产西兰花品种在区域性的商品性、产量、口感等方面与进口种子表现不相上下,差距主要体现在抗异常气候(雨水过多、气温过高)、抗病性方面。由于我国西兰花研究起步较晚,进口品种长期垄断市场等不利因素。要想迎头超越进口品种,在种源创新、抗病、抗逆等重要性状的基因挖掘及高效育种技术等方面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联合攻关。同时需要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种业企业,甚至种子经销商、种植户等共同参与推动西兰花的种业振兴。
 
  下一步项目攻关组成员将继续加强西兰花重要性状的基础研究以及新组合、新品种的评价及示范,提升我们的育种水平以及新品种的市场影响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