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狭鳕原料价格大跌,欧洲销量疲软,A季度订单合同仍未确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最近几周,俄罗斯狭鳕原料(H&G,去头去脏)价格快速下跌,25cm+规格(CFR中国)价格从10月份的$1,700/吨跌至12月份的$1,400/吨,两个月跌幅高达$300/吨。
   最近几周,俄罗斯狭鳕原料(H&G,去头去脏)价格快速下跌,25cm+规格(CFR中国)价格从10月份的$1,700/吨跌至12月份的$1,400/吨,两个月跌幅高达$300/吨。
 
  多名消息人士称,原料价格大跌符合市场预期。一方面,2023年美国配额将增加16%,使全球供应量提升至380万吨左右;另一方面,欧洲经济衰退严重影响狭鳕鱼片需求,国际运费也随之下降。
 
  一名资深人士(消息人士A)称:“2023年,我们将会看到狭鳕市场格局的大变,由于供给增加,运费下降和欧元疲软,导致供需关系发生本质变化。”
 
  从过去三年狭鳕价格的周期性变化来看,随着俄罗斯鄂霍次克海的捕捞量的增多,原料价格通常在12月份至1月份前后下跌。但今年的情况有所放大,除了供给增多外,狭鳕鱼条和其他终端产品的销量也变得疲软。
 
  一位俄罗斯供应商(消息人士B)表示:“需求疲软是客观存在的,很多欧洲加工企业已停止从俄罗斯和中国订购更多块冻产品,以至于一次和二次冷冻的价格都在走低。”
 
  一位大型欧洲加工企业负责人(消息人士C)说:“随着销量放缓,欧洲加工商也在尽可能去库存,预计明年价格还会下跌。基于刚刚公布的捕捞配额数据,明年一季度市场将变得十分有趣,买家并不急于确定A季订单,因为很多情况还不明朗。”
 
  另一俄罗斯卖家(消息人士D)称:“最近几周,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关于A季度的具体价格协议。”
 
  消息人士C称,目前俄罗斯PBO(一次冷冻鱼片)价格跌至$4,200-$4,250/吨,但A季度肯定还会变化,有可能甚至会低于$4,000/吨。俄罗斯H&G和PBO价格的压力还将影响美国产品市场,美国价格也会下跌,但跌幅不会比俄罗斯明显。
 
  乌克兰战争以来,美国和俄罗斯PBO价格差扩大至$800/吨左右。随着英国政府对俄罗斯海产品征收35%关税,英国的鱼片和块冻只能从中国和美国进口。
 
  丹麦J.P. Klausen & Co公司总经理Jens Peter Klausen告诉UCN:“美俄价格如此之大,简直是两个不同的市场,这在历史上还从未发生过。即便明年美国配额增多,美国企业也会专注于鱼片和鱼糜的生产,以面向需求更高的市场。”
 
  消息人士B补充,美国PBO主要销往美国和英国,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没有影响其国内销售,反而是英国进口商必须以$5,000/吨的高价去购买美国产品,而俄罗斯PBO有时候甚至低于$4,000/吨。
 
  “但我并不认为二者价差还会继续扩大,因为这样的价格已经太明显了。美国PBO将维持在$5,000/吨,因为美国政府计划为学校采购午餐。”消息人士B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