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护航师生开学季——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丰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北京市中小学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中小学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北京市中小学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中小学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来到丰台五小、北京十二中及附属实验小学、成寿寺小学、东罗园小学等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首先对库房食品原料的分类储存情况、感官性状、标签标识进行详细查看,提示库房管理人员定期自查,及时处理临期食品。检查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在食堂后厨,执法人员对整体卫生状况进行查看,对餐饮用具清洗保洁情况、设备定期维护情况、冷藏冷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提醒学校食堂结合创卫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分餐、食品留样工作,确保学校师生能够拥有一个安全、整洁的就餐环境。
 
  在开展学校食堂检查后,执法人员扩大检查范围,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情况、人员健康管理、操作规范落实情况,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周边环境。
 
  丰台区自创建国家卫生区以来,在食品安全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此基础上,以春季开学为契机,开展更为系统全面的食品安全检查,推动创卫工作在收官之年迈上一个新台阶,督促学校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餐饮科、丰台街道市场所、大红门街道市场所、卢沟桥街道市场所、成寿寺街道市场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