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将与以色列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为水产出口企业寻求更多出口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核心提示:来自SeafoodMedia 4月14日消息,今年一季度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18.5亿美元,同比减少27%。
   来自SeafoodMedia 4月14日消息,今年一季度越南海产品出口收益18.5亿美元,同比减少27%。
 
  受大型出口市场因通胀影响导致的需求下降,越南海产品出口订单减少,但越南海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认为越南海产品出口的下降趋势将趋于放缓。
 
  越南工业贸易部正在与以色列签署越南-以色列自由贸易协定(FTA),将对海产企业来说意义重大。
 
  越南海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表示,在出口结构中,以色列虽然占比不大,但它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出口市场,以色列的消费能力很强,并且对海产品的需求相当大。
 
  以色列在越南100多个海产出口目标市场中排名前22位,主要出口产品包括虾、冷冻鱿鱼、金枪鱼罐头、鲶鱼等。2022年越南金枪鱼对以色列的出口额3663万美元,在十大金枪鱼出口市场中位居第4,仅次于美国、加拿大和日本。
 
  越南冷冻鱿鱼对以色列的出口额2322万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7%,在十大鱿鱼出口市场中位居第8;越南冷冻虾对以色列的出口额2100万美元。
 
  越南-以色列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已于4月2日结束。在完成必要的技术工作后,越南和以色列有望签署《协定》,并尽快完成各国实施《协定》的法律程序,以实现双方的共同利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