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狭鳕出口比例下降,更多产品流入国内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中国海产进出口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进口的狭鳕产品中,更大比例流入中国国内市场,而不是以附加值产品形式返销欧美。
   中国海产进出口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进口的狭鳕产品中,更大比例流入中国国内市场,而不是以附加值产品形式返销欧美。
 
  去年,中国进口598,180吨冷冻狭鳕原料(H&G,去头去脏),比上年大幅增长56%,出口208,000吨鱼片和块冻,增长19%;这意味着中国每进口3吨原料,只出口1吨成品。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狭鳕加工国,原料主要来自俄罗斯,鱼片和块冻加工产品大部分流向欧洲,特别是德国。
 
  外界通常认为,中国并非传统狭鳕消费大国,但近十年的进出口贸易数据发生了重大变化。过去十年,中国每出口1吨附加值产品,就要进口2.33吨原料;近五年,这一比例下降至1:2.64。
 
  这些进口狭鳕原料在中国市场的消失,只表明三种市场可能性:其一,许多原料(或成品)囤积在仓库;其二,这些原料被制成除鱼片和块冻以外的产品;其三,更可能的是,中国狭鳕市场正在崛起。
 
  2022年,中国狭鳕原料进口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大连加工厂复工复产,海关进口限制解除,再叠加乌克兰战争和全球通胀问题,中国鳕鱼加工企业取得历史较好的业绩表现。以佳沃食品子公司青岛国星为例,去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191%,创历史新高。
 
  在出口方面,德国仍然是中国最大的狭鳕鱼片和块冻出口市场,去年销量约98,000吨,同比增长34%,出口额约3.4亿美元,同比增长47%。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23,800吨鱼片和块冻,同比增长33%,进口额8,670万美元,同比增长69%。法国销量为16,900吨,同比增长17%,销售额6,530万美元,同比增长44%。
 
  去年,俄罗斯H&G狭鳕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平均进口单价为$1,349/吨,比上年上涨11%。去年年底至今年一季度,俄罗斯狭鳕原料价格回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