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数字科技赋能食品饮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21日,为助力青岛市食品饮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数字科技赋能食品饮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以“青岛优品”公共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食品饮料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转变。
  4月21日,为助力青岛市食品饮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数字科技赋能食品饮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以“青岛优品”公共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食品饮料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转变。大会由李沧区政府、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京东集团等单位合作主办,邀请青岛食品饮料企业与京东集团、新媒体平台展开全面合作。赵胜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邀请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社会组织代表,青岛食品饮料企业、名优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上,有关领导签署了一系列项目合作协议,为“京东物流供应链(青岛)产业基地”揭牌,并授权京东线上打造青岛优品产业链项目,线下打造青岛优品馆。京东集团有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项目发布,助推青岛品牌企业优质产品打通上行链路,拓宽全渠道销售能力。
 
  赵胜村副市长进一步指出,为进一步做好食品产业发展服务工作,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进一步抢抓食品饮料产业链的发展机遇。增强信心,趁势而上,充分利用青岛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搭建好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转化、检验检测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平台,全方位推进食品饮料产业链强链壮链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快推进食品饮料产业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借助“质量月”“青岛优品”工程等活动,精准展现青岛本土食品品牌特色,扩大青岛品牌影响力。要加快推动先进技术赋能食品饮料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转变。三是重点做好食品饮料产业链招强引大的文章。通过以商招商、定向招商等多种方式,聚焦产业链优势潜力、短板弱项和空白环节,精准招引一批“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四是加强食品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积极为企业提供产品供应链管理、大数据营销、质量品牌社会评价等服务,培育食品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标杆企业。大力培育垂直电商平台,推动商业创新,助力企业在食品供应链、电商内容导购方面的发展,扩大全国影响力。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高善武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服务是第一职责,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实施“青岛优品”工程为重要抓手、重要载体、重要平台,积极探索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新路径,深入优化政策环境、优化服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以“青岛优品”工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赋能食品饮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