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召开“食品人才链产业,产教融合促创新”学术沙龙暨青委会一届五次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3年9月9日,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食品人才链产业,产教融合促创新”学术沙龙暨青委会一届五次会议在烟台鲁东大学召开。
  2023年9月9日,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食品人才链产业,产教融合促创新”学术沙龙暨青委会一届五次会议在烟台鲁东大学召开。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青年委员和学校的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同时开通了食学宝线上直播,线上报名人数近300人,线上参会人数达3000人。
 
  按照会议日程,首先由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教授及学会副理事长李远钊发表致辞,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毛相朝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李春保教授以《肉品营养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肉品营养研究的新进展;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陆柏益教授作了《食用花卉预防肌肉衰老性能减退作用的研究》报告,讲述了食用花卉预防肌肉衰老的前景和挑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冯笑笑老师围绕《食品鲜味的秘密》一题,讨论了影响鲜味的因素,如食物中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和有机酸等;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贡汉生教授以《山东省预制菜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为题介绍了山东省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烟台市预制菜产业创新研究院、烟台市预制食品纳米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食品绿色加工与质量控制烟台市工程研究中心。
 
  9日下午,召开了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一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毛相朝教授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马超秘书长作青委会工作报告,从着力打造青委会学术交流品牌、提升学科影响力、促进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助力人才成长、社会服务、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青委会及各委员们的成长及工作内容,并提出2024年秘书处将积极组织各地区、各专业委员群策群力发现、挖掘、推荐山东省优秀食品青年加入到青委会大家庭中,加强青委会省内外的学术交流,积极推动国际食品青年的互动交流。
 
  会议举行了青年工作委员会增补委员的选举。张雪丹副秘书长对本次会议增补委员候选人作了简要介绍,本次拟增补委员人选所得赞成票均超过到会委员的三分之二,东莎莎、甘晶、孙秀彦、任芳、吕良涛、初乐、陈凌霄、查勇、樊兆森等9名同志成功增补为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任委员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领域做了介绍,互相增进了解。
 
  会议为袁超、李锋、贡汉生、朱兰兰、贾爱荣、梁彬、张雪丹、吴薇、周庆新、付晓婷、邱斌、程凡升、王中帅、崔保金、董浩等15位优秀委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对青委会工作的奉献,也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各自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会议还进行了自由讨论环节,委员们对青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深入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并对青委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青委会多组织活动,加强互动,增进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将青委会建设成为山东省食品行业的青年之家。
 

委员们合影留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