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一口青团一口春,但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年来,应市场的需求,市面上的青团品类愈加纷繁,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隐患。为帮助广大消费者能够安全合理食用青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青团的话题~
  袁枚的《随园食单》中有这样一种食物
 
  “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
 
  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青团
 
  糍粑
 
  粽子
 
  对啦!答案就是青团
 
  作为清明节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碧青油绿、糯韧绵软、甘甜细腻
 
  从色彩到口感都带着
 
  自然界春的气息
 
  让人无法拒绝
 
  近年来,应市场的需求,市面上的青团品类愈加纷繁,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隐患。为帮助广大消费者能够安全合理食用青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青团的话题~
 
  科学选购

  有讲究
 
  青团是季节性较强的食品,一般为中、短保期食品。建议选择超市、商场等正规的经营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标识)和产品执行标准号,以及标签、配料表、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等信息,尽量不购买外包装信息不全、不清晰、标签涂改或路边无证摊位的青团。对于食物过敏的消费者,购买时需认真查看标签上的配料表和致敏物质提示,选择合适的品种,防止因致敏物质的摄入引发过敏反应。
 
  产品外观

  需留意
 
  挑选青团要以清香味浓郁、颜色自然油绿为好,发青、发黑或颜色过于艳丽的不建议购买。常温即食青团不应有漏气、破袋等现象。注意产品保质期以及现场贮存条件,不要购买过期、贮存条件不当或变质的青团。
 
  食用加热

  要注意
 
  青团属于蒸煮类粮食制品,如果是经过低温贮存的青团,应按照包装上提示要求加热后,方可食用。加热时应控制好加热时间,如采用微波炉复热,宜中高火,如采用蒸锅隔水加热方式,应蒸透才能食用。若加热时间过长,青团容易塌陷、表皮破裂、馅料流出,影响食用品质。应特别注意的是青团在加热时,必须去除塑料包装袋(膜)。常温即食青团开袋去除保鲜膜即可食用。
 
  适量食用

  莫贪多
 
  青团中糯米含量较高,质地黏腻,应小口慢吞,幼小儿童需在家长看护下食用,谨防噎食。青团通常高脂高糖,过多食用会刺激胃酸过度分泌,建议老人及肠胃病患者不宜多食,糖尿病患者应控制食用量以免增加血糖升高的风险。消费者在食用青团时,也可以搭配一些茶、水果等,不仅有助于消化、解腻,更能均衡营养。
 
  清明将至
 
  让我们一起把大好春光
 
  揉进青团肚子里
 
  一起“吃春”
 
  享受清明好“食”光吧!
 
  稿源:食品抽检处、省质检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