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召开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加工技术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核心提示:11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在深圳组织召开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加工技术研讨会。
  11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在深圳组织召开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加工技术研讨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黄庆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与饲料处副处长罗晶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畜牧处处长张碧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饲料所所长马莹主持。
 
  黄庆生详细解读了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试点思路,从理念、做法、运行和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法规要求、技术方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强调,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是食品产业链的一环,安全是前提,要实施源头管控、保证过程合规;要进行餐桌剩余食物质量安全管控,保证饲料化产品达到质量安全标准要求;试点实施联合体对餐桌剩余食物收运、生产加工、销售使用等全环节要实施定向闭环运行,全程监控,流向可追溯。
 
  秦玉昌介绍了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试点工作背景和进展情况,重点对2022年开展第三期试点工作以来,在实施方案制定、实施联合体组建、加工处理关键环节控制、饲料化产品跟踪监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目前初步建立了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模式、加工工艺路线和标准规范体系。他指出,试点企业遴选将按照“严格准入、动态调整”的原则,强化生产、使用监管,并依托“十四五”项目开展科技创新。
 
  研讨会上,饲料所李军国研究员介绍了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加工技术在工艺建立、灭菌参数优化、发酵菌剂筛选、饲料化产品应用评价、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深圳市腾浪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嘉道博文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加工处理的做法和经验。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和四川等有关省、市饲料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就餐桌剩余食物分类、使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餐桌剩余食物饲料化利用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黄庆生处长做了详细解答。
 
  部分省、市饲料管理部门及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试点工作专家组成员、加工技术研究课题组人员、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