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安徽省地方标准《橄榄蛏蚌池塘养殖技术规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由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阜阳市水产发展中心等五家单位联合起草制定的安徽省地方标准《橄榄蛏蚌池塘养殖技术规程》(编号2022-2-213)在合肥开展现场评审。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质量监管处副处长胡晓红,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程瑶出席评审会,淡水中心主任徐跑、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闻海波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近日,由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阜阳市水产发展中心等五家单位联合起草制定的安徽省地方标准《橄榄蛏蚌池塘养殖技术规程》(编号2022-2-213)在合肥开展现场评审。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质量监管处副处长胡晓红,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程瑶出席评审会,淡水中心主任徐跑、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闻海波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会上,闻海波研究员代表编制组详细汇报了《橄榄蛏蚌池塘养殖技术规程》的编制依据、具体条款、函审专家反馈修改意见等。徐跑研究员介绍了淡水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橄榄蛏蚌人工繁养研究进展和取得成果,并提出要进一步谋划橄榄蛏蚌系列标准,凝练标志性成果,深入推动安徽橄榄蛏蚌这一特色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助力乡村振兴和沿淮生态文明建设。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对本文件具体条款进行了逐条核对,一致认为标准编写规范、技术先进、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将为橄榄蛏蚌池塘养殖提供科学指导,并建议尽快送主管部门审定发布,加强宣贯推行。
 
  据悉,淡水中心自2018年起联合阜阳市水产发展中心、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阜南京淮特种水产有限公司、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等单位,以淮河阜阳段橄榄蛏蚌国家水产种质保护区资源为基础,率先突破了橄榄蛏蚌人工繁育关键技术,通过近5年的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已在安徽阜阳、芜湖、江苏无锡等地建立多个橄榄蛏蚌池塘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取得良好的养殖效益。2022年,橄榄蛏蚌成功入选“全国十大特色水产种质资源名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