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所研制的“草鱼出血病快速检测试剂盒”通过专家现场测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珠江水产研究所华南地区淡水鱼疫病流行病学与综合防控创新团队承担的“草鱼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研发”课题进行验收,现场测评了“草鱼出血病快速检测试剂盒”。
  近日,江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珠江水产研究所华南地区淡水鱼疫病流行病学与综合防控创新团队承担的“草鱼病害综合防控技术研发”课题进行验收,现场测评了“草鱼出血病快速检测试剂盒”。评估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朱晓鸣研究员、江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质量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李思明研究员、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石义付研究员、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戴银根研究员和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宋锐高级工程师,课题组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评估会。
 
  课题负责人尹纪元博士向评估专家和项目首席详细介绍了草鱼出血病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制原理、使用方法、检测特点和适用场景,并在现场同步展示了草鱼出血病检测的行业标准指定方法、研制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对临床样品的检测,结果表明研制的草鱼出血病快速检测试剂盒与目前的水产行标推荐检测方法的检出结果一致,检测时间可缩短近5个小时。此外,草鱼出血病快速检测方法无需特殊仪器设备,结果判定直观、简便,在水产病害现场检测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严格按照任务指标开展完成,结果详实可靠,达到验收要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