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散装白酒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5  来源:合肥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散装白酒安全监管,切实规范散装白酒经营行为,全力保障“两节”期间散装白酒市场安全。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散装白酒专项检查,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白酒安全监管,切实规范散装白酒经营行为,全力保障“两节”期间散装白酒市场安全。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散装白酒专项检查,取得初步成效。
 
  01

  突出重点工作。
 
  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农贸市场、中小型超市、散装白酒专卖店为重点单位,针对是否存在无证无照和超许可范围经营散装白酒行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在销售区域规范标注散装白酒信息、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存在自行勾兑以及是否使用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塑料容器或者带有塑料控制阀的器皿等六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散装白酒销售者492家次,发现进货查验、标签标示等问题97个,责令整改40户,立案查处4起,针对存在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02

  实施监检结合。
 
  执法人员采取“监检结合”的形式,重点对低价销售的散装白酒开展抽样检验,检测项目为酒精度、甲醇、氰化物等。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抽检散装白酒119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严格查处违法行为。
 
  03

  加大宣传力度。
 
  发布散装白酒安全消费提示,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水平和防范维权意识。通过张贴标语、入户上门宣讲等形式,督促散装白酒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诚信守法意识。
 
  04

  强化长效监管。
 
  结合市场排查和抽检发现问题,加强风险会商研判,研究总结本地区散装白酒突出风险隐患,制定风险隐患及管控措施清单,提升长效监管效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