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狭鳕生产商运营状况持续恶化,深陷近20亿美元债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核心提示:受欧美国家制裁影响,俄罗斯狭鳕捕捞业正陷入盈利能力凋零与债务累积的双重困境。
   受欧美国家制裁影响,俄罗斯狭鳕捕捞业正陷入盈利能力凋零与债务累积的双重困境。
 
  俄罗斯狭鳕捕捞协会(PCA)的主席Alexey Buglak在不久前的远东渔业研讨会上披露,过去的五年,狭鳕捕捞企业的总收益虽有24%的增幅,然而生产成本的膨胀却达到了37%,净利润因此缩水12%。
 
  PCA揭示,狭鳕产业的衰退趋势源于多重因素,诸如西方市场为报复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而封锁,成本的攀升,以及全球供应链的其他中断,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狭鳕鱼产业盈利之路的重重阻碍。
 
  此外,俄罗斯自2017年起启动了国家投资配额计划,旨在更新其渔船与陆上鱼类加工基础设施,该计划所需资金,源自企业向银行贷款,用以建设新型船只与加工场所。
 
  据PCA数据,截至2023年年末,狭鳕行业的信贷债务已高达1680亿卢布(约合16亿欧元/18亿美元),而俄罗斯渔业的总债务则达到了惊人的9200亿卢布(约合100亿美元)。
 
  “这笔债务必须偿还,然而行业的利润正遭受侵蚀,成本在不断攀升,外部市场的状况也日益恶化,”Buglak如是说。
 
  新冠疫情的肆虐加上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对俄罗斯渔业施加的制裁与限制,对出口市场的价格造成了沉重的压力,进一步恶化了狭鳕捕捞公司的财务状况。
 
  PCA透露,俄罗斯狭鳕鱼片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中暴跌了36%,且截至3月中旬,生产商与欧洲买家尚未就今年向欧洲市场供应俄罗斯鱼片的合同达成一致。
 
  另一方面,俄罗斯政府将海鲜出口关税与卢布兑美元汇率挂钩,高达7%的“灵活”税率,为狭鳕供应商带来了额外的经济负担。
 
  “我们期盼俄罗斯政府能够考虑免除鳕鱼及其他某些俄罗斯海产品出口的灵活关税问题,”Buglak表达了他的希望。
 
  在当前俄罗斯狭鳕“A”季的捕捞活动中,捕获量保持稳定。截至3月中旬,鄂霍次克海的狭鳕捕获量已达57.5万吨,而俄罗斯远东所有渔区的狭鳕总捕获量为7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
 
  今年,俄罗斯所有渔区的狭鳕捕捞总允许捕捞量(TAC)定为227万吨,其中鄂霍次克海占95.15万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