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昌新建区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2024年2月上旬,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商超开展“你送我检”和“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2024年2月上旬,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商超开展“你送我检”和“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和检测试剂盒,免费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群众纷纷将刚刚买来的蔬菜、水果、肉品等送来进行快速检测,检测人员现场向群众演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开展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指标的快速检测。检验过程公开透明,群众在现场近距离观看和监督,并当场得知检测结果。工作人员现场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讲食品安全和食品检测相关知识。同时,为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期盼与关切,现场还进行了“你点我检”活动。通过群众现场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征集群众对抽检场所、抽检品种和检验指标等意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活动,共受理群众咨询3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225份,免费快检食品42批次,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通过广泛收集民意,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以科学有效的抽检手段促进食品安全有力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