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德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特别是婚宴寿宴、年夜饭和自助餐的经营者,以及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特别是婚宴寿宴、年夜饭和自助餐的经营者,以及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落实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二、优化经营理念,强化企业自律。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在保证食品安全基础上,在原料采购、加工制止、供餐服务的全过程中厉行节俭,减少餐厨垃圾,让“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理念贯穿经营服务全过程。
 
  三、创新服务理念,推动文明餐饮。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提供公筷公勺,推广“半份菜”“小份菜”,引领“过春节讲节约”的节日新风尚。
 
  四、转变消费理念,践行“光盘行动”。在餐馆就餐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食量合理点餐,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购买外卖食品,做到适度适量,不随意丢弃。
 
  五、使用公筷公勺,注重用餐卫生。餐饮服务单位自觉遵守餐饮行业规范,餐具必须严格消毒,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打造整洁卫生的厨房环境、餐厅环境;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集体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六、注重家风传承,倡导绿色生活。家庭要积极弘扬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模式,减少案板浪费、冰箱浪费;在日常生活中,倡导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减少食物的制作和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以餐桌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以理性消费引领绿色低碳生活,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过一个温馨、节俭、文明、和谐的春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