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韩计划减少水稻种植面积以防止大米价格暴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农林畜产食品部2日发布《大米供需政策推进现状》报告显示,韩国水稻产量正在下降,但消费量也急剧减少,导致每年大米过剩15万至20万吨,人均大米消费量逐年下降,去年降至56.4公斤。大米价格自2021年10月起呈下降趋势,在2022年收获季节前同比下降超20%。
   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农林畜产食品部2日发布《大米供需政策推进现状》报告显示,韩国水稻产量正在下降,但消费量也急剧减少,导致每年大米过剩15万至20万吨,人均大米消费量逐年下降,去年降至56.4公斤。大米价格自2021年10月起呈下降趋势,在2022年收获季节前同比下降超20%。
 
  韩政府为防止产量过剩导致大米价格暴跌制定多项措施,一是减少水稻种植面积防止产量过剩,计划今年减少26000公顷的水稻种植面积;二是实施“战略作物直接补贴制”,即将减少的26000公顷中的15100公顷改为种植大豆等战略作物,政府给予补贴;三是拟于9月发布“大米供需稳定对策”,减轻库存压力,引导市场形成合理价格;四是根据水稻收成的预测、观测资料,如预计大米价格会下跌,则将大米转用为饲料等;五是根据水稻实际收获情况,必要时采取额外的供需调节措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