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三文鱼巨头要求豁免禁止出口劣质三文鱼的法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核心提示:总部位于挪威的三文鱼巨头Mowi要求豁免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挪威公司在没有首先在该国加工的情况下出口低质量的鱼是非法的。
   总部位于挪威的三文鱼巨头Mowi要求豁免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挪威公司在没有首先在该国加工的情况下出口低质量的鱼是非法的。
 
  Mowi首席执行官Ivan Vindheim表示,目前的规则造成了不公平的市场动态。“就个人而言,我希望这个(禁令)是我们可以在某个时候摆脱的。”
 
  Mowi通信顾问Ola Helge Hjeltland表示,它现在正在寻求豁免,因为其位于挪威的设施缺乏加工所有生产鱼类的能力,它希望利用其全球设施来加工鱼类。
 
  在挪威,养殖三文鱼被分级为优质、普通或生产性鱼类。有任何畸形的鱼都被归类为生产用鱼,在不首先加工的情况下出口这些三文鱼是非法的。
 
  挪威Hofseth国际董事总经理Roger Hofseth表示:我们(在我们的加工设施)有足够的能力,所以我们准备提供帮助。
 
  其他挪威海鲜公司也不同意Mowi最近的举动,并敦促政府拒绝这一请求。
 
  “我不同意温德海姆的观点。这不是关于保护主义,而是关于挪威三文鱼在市场上的声誉,”挪威海鲜贸易集团Sjomatbedriftene首席执行官Robert Eriksson说。
 
  Eriksson说,目前市场上生产用鱼类的比例创历史新高,这对该行业的声誉来说是个问题,任何错误都必须首先在挪威得到纠正。
 
  Mowi的Hjetland承认,当然,将产品鱼寄给客户和消费者是不合适的,所以谈论声誉是无关紧要的。
 
  挪威食品安全局最近宣布,生产性鱼类的百分比达到37%的最高水平。
 
  获得生产三文鱼的公司不可避免地以比普通和优质鱼低得多的价格获得三文鱼,这导致了一些人认为不公平的竞争格局。欧盟委员会的贸易部门DG Trade自2023年9月以来一直在调查该案件的法律和经济方面,并即将就其后续步骤制定行动计划。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