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秘鲁牛油果出口大幅缩水成定局,价格飙涨4-5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10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核心提示:据秘鲁媒体报道,秘鲁牛油果协会(ProHass)会长Juan Carlos Paredes Rosales表示,高温和降雨一直影响着秘鲁哈斯牛油果2024产季的产量。在正常情况下,本季秘鲁可以出口70万吨哈斯牛油果,但由于受气候问题影响,预计出口量将在此基础上减少20-25%。他解释说,产量减少是因为果树结果的数量减少(曾出现过一次落果),拉利伯塔德省的特鲁希略(Trujillo, La Libertad)和兰巴耶克区的奇克拉约(Chiclayo, Lambayeque)产区的果实则果径较小。
   据秘鲁媒体报道,秘鲁牛油果协会(ProHass)会长Juan Carlos Paredes Rosales表示,高温和降雨一直影响着秘鲁哈斯牛油果2024产季的产量。在正常情况下,本季秘鲁可以出口70万吨哈斯牛油果,但由于受气候问题影响,预计出口量将在此基础上减少20-25%。他解释说,产量减少是因为果树结果的数量减少(曾出现过一次落果),拉利伯塔德省的特鲁希略(Trujillo, La Libertad)和兰巴耶克区的奇克拉约(Chiclayo, Lambayeque)产区的果实则果径较小。
 
  他表示,北部沿海地区的产量预计下降30%,中部和南部沿海的产量预计下降15-20%。不过在Sierra山地高原区,本季牛油果的表现非常亮眼。“每周有300个集装箱的哈斯牛油果从山地运出,几乎相当于哥伦比亚产量较少时的量,所以Sierra地区已经成为秘鲁哈斯牛油果出口的另一个重要引擎”。
 
  Rosales还指出,因为消费市场仍然需求十分旺盛,哈斯牛油果供应量的减少将导致其价格上涨,情况就和蓝莓一样。但是价格上涨能否弥补产量的下降,仍然是个未知数。
 
  据了解,秘鲁在2022年出口了55.4万吨哈斯牛油果,2023年的出口量为55.8万吨,仅增加了1%。而今年的出口量预计降至约46.8万吨,比去年减少16%。在其他主要牛油果生产国中,墨西哥的主产季已经结束,产量减少;美国加州的产量下降了20-30%;智利的出口量在国际市场占比已然很小,该国生产的牛油果基本在国内消费,并且生产区存在水资源短缺的问题。本季秘鲁牛油果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0-50%,而且预计到第25周前后,价格会维持在目前的高位,即3.10-3.5美元/公斤。
 
  至于市场,他表示今年计划向美国出口更多的牛油果,因为墨西哥的牛油果可能较小,这将为秘鲁留出市场空间。欧洲对秘鲁来说也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由于数量减少,价格将保持在高位。就亚洲而言,产自山地的牛油果已经开始供应亚洲市场,由于果实品质很好,消费情况也很乐观。
 
  在新市场开拓方面,他指出马来西亚已经对秘鲁牛油果开放,预计现有市场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就美国而言,有些州的消费情况没有达到应有水平;欧洲也存在同样的情况,那里有很多消费潜力很大的国家,秘鲁必须侧重于激发消费潜力。同时,Rosales认为智利是秘鲁牛油果的重要市场,其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8-14%。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