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震后食品药品安全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10  来源: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9日22时07分,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发生4.7级地震。为保障震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提示。
  4月9日22时07分,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发生4.7级地震。为保障震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提示。
 
  一、严防食品受到细菌、霉菌、寄生虫及其它昆虫、化学品等的污染。生肉、畜禽产品、水产品要和其他食物分开存放;食物制作前要用清洁的水认真清洗,不使用污水清洗水果、蔬菜,饭菜要烧熟煮熟,即煮即食,吃剩的食物要及时储存,注意防鼠、防蝇、防虫,避免污染,再次食用要彻底加热。
 
  二、避免食用无包装标识、来源不明的食品药品。禁止食用已被污水浸泡、或有明显霉变、腐烂、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药品。被污水浸泡而无渗漏污染的,经认真清洗外包装并消毒后可继续食用,如有渗漏污染,或外包装明显破损的则不可再食用。
 
  三、注意饮水安全。地震可能造成水源污染或供水设施损坏引发水质污染,不确定水质是否安全时,如条件允许请尽量购买饮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如需饮用自来水、井水或其他水源水,请将水烧开煮沸10~20分钟杀菌消毒后饮用,切忌饮用生水;使用容器储水的,储水容器和容器内的水要进行彻底消毒后才可以使用,请勿饮用不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或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水。
 
  四、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餐饮具使用前后做好清洗、消毒处理,消毒方法最好采用物理蒸煮法,也可以用药物消毒。当没有足够的清洁水,不能进行洗刷消毒时,须使用符合卫生标准的一次性餐饮具。
 
  五、注意环境安全。食品储存和加工应远离灾害发生区域,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还要注意食品加工人员的个人卫生及加工环境的卫生状况,做好环境消毒。
 
  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到药店购买药品,灾区群众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迪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10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