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养猪人要抓住时机 预计春节前猪价将有一波小幅上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104

2017年的生猪价格比2016年的生猪价格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虽然养殖户还有两三百元的盈利空间,也还未进入亏损的境地,但是整体行情走势走下坡路是真的。当前,猪周期呈现下行的态势,这个其实从2016年年中就已经开启了,2017年更是完完全全的下行期,只不过由于环保导致去产能化严重,导致延缓了猪周期的进程。


当前的猪价涨涨跌跌,跌跌撞撞的,1月份的涨势让人感觉到了破8的态势,但它毕竟只是受雨雪天气影响出现了反弹,这只是一时的,加之整体消费面不佳和猪源供应充足,所以猪价必然会回落。而且从整体猪市来看,今年的生猪价格低于去年同期,同时今年的生猪消费不如去年同期但供应量却大于同期,所以猪价依旧处于下跌的周期之中。


生猪出栏均价已企稳 行情走势继续震荡


上周末生猪出栏均价全国性下跌,经过两三天的调整,今日生猪出栏均价已企稳,北方大部分地区猪价较昨日持平,南方地区猪价变动也不大。之前我们就表示由于现在是需求旺季,所以猪价并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而且,近两日全国大范围的寒潮降温对需求有提振,所以预计短期猪价仍将以平稳为主,伴随小幅震荡的趋势。不过我们也需要明白一个事实,那就气候和节日所带来的提振作用均有限,很难达到长效支撑,而且现在屠宰企业继续压价,供需博弈之下,猪价涨势依旧乏力。所以建议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等价,适时出栏是上策,当前也无需出现恐慌抛售的动作。


年味愈浓!涨势存在但也要警惕逢节必跌的魔咒


年关将至,生猪价格一直呈震荡状态,而当前市场猪源供应充足,需求提振力度不断,所以猪价涨势乏力,并且猪价已经跌至了暴雪之前的价位。不过继续下跌的难度也很大,估计后市会再次反弹,目前已经止跌企稳了。现在屠宰企业的压价意愿和观望情绪很高,但是之前的跌势较为明显,加之降温和降雪的影响,养殖户的出栏积极性降低。


而且进入1月下旬,北方的杀年猪即将集中展开,需求量非常大,但同时也是供给量大增的时候,所以猪价难免会有涨跌的走势,回落和回暖都是有可能的。但业内普遍的认为即使猪价上涨空间也不会特别大,所以大家也要时刻警惕逢节必跌的魔咒。


养殖户等猪价既要看数据更要看市场


猪肉市场消费已经进入一年中最旺盛时期—腊月,但是表现似乎不太乐观,现在的肉价涨势还不是很大,有人说需求力度还未达到,但如果需求力度达到的时候肉价还是如此呢?其实肉价能不能涨,能够涨多少,主要看供给大于需求还是供给小于需求。


如果供不应求肉价肯定会出现上涨。但如果供大于求速,肉价涨是必然乏力,即便是需求最旺季也不会出现例外的情况。当前,现在业内普遍的认为供给处于紧平衡的态势,这也是从数据分析中得知,但是这个数据要看,市场的真实情况也要看,市场行情是时刻变化的,影响因素也很多,所以不要认为你以为的猪少就是真的少,要知道今年的猪肉供给量是增加的。


猪价有小幅上涨空间 养猪人要抓住时机


目前生猪市场停止了大概延续一周左右时长的小幅回落态势,目前已经趋稳,这两天生猪价格没有继续下跌,而且现在已经有部分地区出现小幅上涨的势头,尤其是之前跌势比较明显的地区。现在的生猪价格在14.7-14.8元/公斤,这已经回落到了1月上旬大雪之前的价位了,所以猪价已经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而当前猪价正处于春节前消费的最旺季,北方杀年猪还未开启,但也快了,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需求自然不会很差,所以短期之内猪价有小幅上涨空间,养猪人要抓住时机。另外,大家还要特别关注最近的天气,因为无论是降雪还是寒潮都会直接影响到生猪价格的涨跌,直接引起波动。


预计春节前猪肉价格将有一波小幅上涨


11-12月份,能够影响生猪价格的是气温的下降和需求的回升,这两个因素直接推动了猪价的上涨。特别是进入12月份,猪肉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南方腊肉制作逐渐开启,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猪肉消费回暖,推动价格上涨,但是南方腊肉制作行情支撑着全国猪价的涨势,所以提振力度也不是非常大。而当时养殖户比较看重冬至的行情,所以惜售情绪渐浓,生猪出栏周期延后,当时屠宰企业收购难度有所加大,然而冬至也未能达到养殖户的预期,而且猪价涨涨跌跌没有定式。从7元一点一点的网上涨,直至1月份上旬生猪均价才突破了7.5元的关口,而如今需求不佳供给充足,猪价跌至7.5元以上,但由于后市的需求支撑,预计春节前猪肉价格将有一波小幅上涨。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