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糖业贿赂科学家淡化糖对心脏的不利影响 夸大脂肪危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9月12日一份最新披露的文件指出,美国糖业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赞助糖对心脏病影响的研究,并将部分不利影响转嫁脂肪。
   据外媒报道,9月12日一份最新披露的文件指出,美国糖业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赞助糖对心脏病影响的研究,并将部分不利影响转嫁脂肪。
 
  美国糖业贿赂科学家淡化糖对心脏的不利影响 夸大脂肪危害
 
  据报道,本次公布的报告是根据糖业和哈佛大学研究员之间的长达31页的通信得出。
 
  根据这份文件,在研究发现糖和心脏病有关联后,美国糖业协会(Sugar Association)于1964年内部讨论解决“对糖抱持负面态度”的计划。
 
  美国糖业协会于第二年推出“226计划”,支付4万8900美元的经费,要求科学家审查指定科学文献、及其相关资料,并撰写研究文章。
 
  文章于1967年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并指出,要预防心脏病,饮食方面“毫无疑问”只需要降低胆固醇和饱和脂肪的摄取。在研究中,这些研究员过分强调脂肪和胆固醇研究文献的一致性,却对糖的研究轻描淡写。
 
  当年这篇文章刊登时,糖业的资助与角色并未被揭露。这本杂志直到1984年才开始规定必须公布研究作者的身分。
 
  糖业协会发布声明指出,企业资助行为被当成污染学术非常令人伤心,该协会所有研究活动应更透明,但当时那篇评论刊登时,并未规范要披露资金来源。
 
  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引用2014年的一篇研究表示,加入太多糖会提高心脏病风险,不过研究作者称,这两者间生物学方面的原因仍无法完全解开。
 
  可口可乐(Coca-Cola Co.)、家乐氏(Kellogg Co.)等企业表示,研究人员觉得在政府资助竞争日益激烈下,企业的赞助很重要。然而批评人士指出,这类研究是几乎不加掩饰的推销,有损公众健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