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照:多家“知名”企业因食品问题被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齐鲁晚报
核心提示:5月10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了4月份全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涉及日照47起,其中食品类36起,药品类5起,医疗器械类6起。日照大润发因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款51000元,成为日照市被罚款最多的一家企业。
    5月10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了4月份全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涉及日照47起,其中食品类36起,药品类5起,医疗器械类6起。日照大润发因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款51000元,成为日照市被罚款最多的一家企业。
 
    在食品类案件中,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为主。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日照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14.56元,罚款51000元;日照山孚大酒店有限公司因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96元,罚款5000元;日照海通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加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2元,罚款20000元;日照市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0元,没收涉案食品猪头包馒头146袋、小鸟包馒头150袋,没收涉案食品添加剂吉士粉20罐,罚款20000元。
 
    此外,东港区有多家超市和食品经营企业因为经营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食品被没收产品,并分别罚款5000元;东港区一活鱼行因销售使用了国家禁止兽药的食用农产品(大闸蟹),法定代表人被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药品类案件中,有4起与农村卫生室有关。其中,两个卫生室因从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药品被罚,两个卫生室因购进药品时未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案被罚。
 
    医疗器械类案件中,除一人因购进一次性口罩器械盒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被罚款6000元外,其余的罚款全部在万元及以上。其中日照润生堂大药房因销售过期的医用外科口罩被罚款10000元,熊某因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医疗器械、张某因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分别被罚款20000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