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11类农机对农业从业者敞开购置补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1  来源:中新网
核心提示: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山西农机购置补贴对深松机、联合整地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免耕播种机、中耕机、薯类收获机、捡拾压捆机、压捆机、饲草裹包机、秸秆粉碎还田机、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等11个品目实行敞开补贴。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山西农机购置补贴对深松机、联合整地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免耕播种机、中耕机、薯类收获机、捡拾压捆机、压捆机、饲草裹包机、秸秆粉碎还田机、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等11个品目实行敞开补贴。
 
  据山西省农机局局长左义河介绍,从2004年开始到2016年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已实施13个年头。截至2016年底,山西省共使用中央财政资金44.73亿元,山西省财政资金2.19亿元,带动农民投入109.57亿元,共扶持66.25万农户购买各类农业机械89.89万台(件、套)。
 
  截止2016年底,山西省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6.6%,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比2003年增加29.7个百分点。
 
  左义河说:“山西省农机化完成了由初级阶段向中级阶段的重大跨越,农业生产方式实现了由‘人畜力’为主向‘机械作业’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农机化发展促进了农业农村的大变革,开启了以机械化为重要标志的现代农业新时代。”
 
  2017年,中央安排山西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186亿元,主要用于补贴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特色农业生产加工机械化、牧草机械化发展所需机具,预计扶持3.5万农户购买4万台(套)农机具。目前,全部资金已经于2月16日切块下达到各市,计划于近日启动。
 
  据了解,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可查询山西农机化信息网查询享受补贴产品、补贴资金、何处购买等信息。
 
  补贴对象的确定原则是先到先得,直至资金用完,补贴额不超过购机价格的30%。
 
  考虑到区域不平衡性,为了尽量满足购机者的需求,每年10月份要对各县补贴资金的余缺情况进行预算调整。
 
  据左义河介绍,山西省的补贴范围由上年度的46个品目缩减为44个,剔除了连续两年无产品入围或市场需求量很低的沼液沼渣抽排设备和潜水泵2个品目。
 
  山西对深松机、联合整地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免耕播种机、中耕机、薯类收获机、捡拾压捆机、压捆机、饲草裹包机、秸秆粉碎还田机、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等11个品目实行敞开补贴;资金紧张的县(市、区)也可根据补贴资金规模、农民购机需求等因素,在敞开补贴机具品目中合理确定本区域敞开补贴的品目。鼓励有条件的市选择区域内的部分县(农机化示范县、58个贫困县等)对本县选定的所有品目实行敞开补贴。
 
  购机后,购机者可在7个工作日内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村委会关于其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证明、购买机具时获取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购机发票、本人银行卡等申请资料和新购买的机具到户口所在县级农机部门进行核实并办理补贴申请。财政部门审查无误后,补贴资金直接兑付到了购机者的银行账户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