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和平猕猴桃”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评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从河源市和平县政府获悉,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猕猴桃生产基地县——河源市和平县生产的和平猕猴桃,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评审,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日,从河源市和平县政府获悉,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猕猴桃生产基地县——河源市和平县生产的和平猕猴桃,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评审,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今年5月4日,受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对和平猕猴桃等8个地理标志申报产品开展技术审查。专家组认为,和平县猕猴桃产品名称使用规范、产品质量特色鲜明、产品质量特色与产地地理及人文的关联性较强、产品名称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产品形态合理性强、在先权利未发现冲突、质量技术要求需微小修改,同意和平猕猴桃产品原则通过地理标志保护技术审查。
 
  据悉,目前全县和平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5万多亩,挂果面积3万多亩,年产鲜果2.39万吨,年产值约3.346亿元,已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和平猕猴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各一个,先后成立了和平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9个、以和平猕猴桃为主的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15个,办成家庭农场1000多个。同时,辐射带动贫困户新种猕猴桃近600亩。种植猕猴桃现已成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创业致富的一条重要途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