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酒协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7日,中国酒业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双打处处长周勇,协会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兼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成天真、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张德志、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军、协会办公室主任赵婷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7月7日,中国酒业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双打处处长周勇,协会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兼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成天真、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监督部主任张德志、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军、协会办公室主任赵婷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的召开得到广大酒企与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关注。来自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江苏洋河、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安徽古井、四川郎酒、四川剑南春、陕西西凤、牛栏山酒厂、衡水老白干、北京红星、四川舍得酒业、江苏今世缘、四川水井坊、中粮酒鬼酒、江西四特、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中国、嘉士伯中国、保乐力加、重庆江小白、上海雷米君度等30余家酒类企业酒类知识产权和打假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市正理律师事务所、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筹备会议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何勇秘书长表示,反侵权假冒工作关乎到中国酒类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关乎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成立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是协会服务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协会要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真正把消费者、行业企业和监管执法部门联系在一起,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联合打击侵权假冒机制,为酒类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何勇秘书长强调,酒类反侵权假冒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持续的进行酒类科普教育,提高消费者辨别酒品真伪的能力、提高酒类经营者辨假识假的能力,更要提高企业打假工作人员的能力。同时还要通过各种渠道为酒类侵权假冒工作提供各种法律依据支持,真正唱响保护企业、消费者权益和协同执法部门打击假冒侵权的“两步曲”。
 
  周勇处长表示,近年来,中国酒类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但酒类市场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依然存在,侵犯了权利人合法权益,甚至危害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希望中国酒业协会以成立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为契机,大力发挥连接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接续推动酒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吕军秘书长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酒业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讨论稿)。对于委员会的成立,成天真理事长表示,首先是产业发展所需。当前,酒类侵权假冒现象严重困扰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因此,净化酒类市场迫在眉睫,优化营商环境刻不容缓;其次是职责所在,维护行业公平竞争秩序,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组织、协调全行业抱团打假是协会职责所在,责无旁贷。成天真理事长还希望广大酒企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把委员会建设成一个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协作互助平台,保证各级市场监管和公安食药侦部门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各酒企打假维权诉求和市场侵权假冒动态及时反馈到位。
 
  张德志主任在会上表示,中国酒业协会成立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是酒类产业发展所需,这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工作方向是一致的。消费者协会愿与中国酒业协会一道共同做好酒类反侵权假冒工作,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委员会的成立,企业代表均表示了强烈支持的愿望,并期待在委员会的平台建设上,积极参与和提供助力。企业代表讨论热烈、积极献言献策,分别从酒类侵权假冒的主要环节,如:物流运输、线上平台、数字二维码、渠道流通等分享了打假工作中的经验心得,提出了对相关法规不健全、打假协同机制差等方面遇到的痛点与难点问题。
 
  与会代表通过筹备会的召开达成一致共识:全力支持中国酒业协会反侵权假冒工作委员会工作,凝聚行业合力,重拳打击酒类假冒、保障企业权益、维护消费者利益,共同助力酒类产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