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约谈三家外卖平台 网络订餐平台被查出15项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厦门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约谈会,就我市网络订餐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网络订餐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约谈会,就我市网络订餐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家网络订餐平台。
 
  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启动

  为期两个月
 
  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9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目前我市网络订餐仍存在一些入网餐饮单位无合法资质经营、超范围经营等问题,究其原因很大程度在于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8月底也下发《组织开展2018年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运用网络监管平台进行大数据监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检查等措施,督促推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我市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通报外卖平台存在问题
 
  明确整改意见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网络订餐平台在制度管理、资质审查、自查上报、信息公示等方面存在的15项问题,并提出了11条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大平台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通过严格审查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名称、地址、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等;加强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定期清洁配送容器,如实记录订单信息,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公开投诉举报方式,鼓励送餐人员举报取餐门店食品安全管理、餐食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明厨亮灶”,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公开餐食加工制作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