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虫口夺粮”保丰收,天津植保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天津市“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全力保障天津市粮食丰收,全市植保队伍不惧春寒风冷,不怕田间泥泞,深入玉米田、水稻田、小麦田,剥秸秆、挖稻茬、查麦情,监测虫情基数,摸查田间越冬活虫数量;调查麦情草情,掌握麦田杂草最佳防治时期。
  “惊蛰节到闻雷声,震醒蛰伏越冬虫。”3月初始,随着农田越冬害虫逐渐苏醒,也进入农作物病虫冬后基数调查的关键时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天津市“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全力保障天津市粮食丰收,全市植保队伍不惧春寒风冷,不怕田间泥泞,深入玉米田、水稻田、小麦田,剥秸秆、挖稻茬、查麦情,监测虫情基数,摸查田间越冬活虫数量;调查麦情草情,掌握麦田杂草最佳防治时期。

  截至3月15日,各农业区植保部门完成了主要农作物病虫冬后基数调查。调查发现:玉米螟冬后活虫基数较往年略有下降,百杆活虫量为37.02头,较往年降低6.63%,死虫率较往年提高5.5个百分点。水稻二化螟在宁河区局地尤其是稻蟹混养田块基数偏高,今年须注意及时防治;小麦正处于起身期,麦田杂草陆续萌发,预计3月底4月初开始化除。

  病虫基数调查工作,为准确预测全年病虫害发生趋势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全市植保技术人员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密病虫监测,科学指导防治,全力以赴“虫口夺粮”,保障我市粮食丰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