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喝了口豆腐脑 吐出只蟑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芜湖新闻网
核心提示:工作日,早起的上班族行色匆匆,路边买点简单的早点填饱肚子就赶往工作单位。11月13日上午,在芜湖弋江区工作的丁女士,在路边小店买了一杯豆腐脑。到了单位后,她吸了一口,发现润滑的豆腐脑中似乎有什么异物,吐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只完整的小蟑螂。顿时,丁女士感到一阵天翻地覆的恶心。
  工作日,早起的上班族行色匆匆,路边买点简单的早点填饱肚子就赶往工作单位。11月13日上午,在弋江区工作的丁女士,在路边小店买了一杯豆腐脑。到了单位后,她吸了一口,发现润滑的豆腐脑中似乎有什么异物,吐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只完整的小蟑螂。顿时,丁女士感到一阵天翻地覆的恶心。
 
  杯装豆腐脑竟“暗藏玄机”
 
  据丁女士介绍,由于工作较忙,早上时常来不及在家做早饭,就在单位附近的小店或者流动摊点购买点简单食物。11月13日上午,她和往常一样在一家卖渣肉蒸饭的小门面购买早点。用塑料杯封口的豆腐脑,插上吸管就能喝,很方便。
 
  由于杯口塑封,内容物也难以看清,丁女士随手选了一杯豆腐脑带到了单位。插上吸管喝着喝着,突然觉得绵软润滑的豆腐脑里有一个异物,“我以为是辣椒片之类的,吐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只蟑螂!”看着餐巾纸上的死蟑螂,丁女士一上午都难受不已,一阵阵恶心袭来。丁女士忙完工作,中午下班时,发现早点店已经下班,丁女士也不想再去计较,扔掉手中的半杯豆腐脑和蟑螂了事。
 
  你遭遇过什么异物“埋伏”?
 
  现代生活节奏快,外出就餐、在家点外卖成了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而这些无法看见制作过程的食物是否安全卫生?
 
  市民沈先生回忆说,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天中午都在外就餐,大约一年前,他和同事们走进一家汤包馆,点了牛肉面,牛肉味道不错,可沈先生嚼着嚼着,却发现有一块“牛肉”极有韧劲,怎么咬也不烂。沈先生吐出来一看,发现一团深色的物体,拨开竟然是一团黑乎乎的抹布。叫来店家,服务员解释说,是腌制牛肉时包裹的纱布,不是抹布。可沈先生却依然觉得恶心,最后店家给予了免单的赔偿。沈先生也没有多计较,“就是恶心到了,很久想到牛肉面都没胃口。”
 
  前不久,市民黄女士带着孩子在我市一家饭店吃饭时,点了糖醋排骨,孩子啃着排骨,却发现深色的排骨上缠绕了一根细长的钢丝线。黄女士还在餐盘里发现了一小团清洁用的钢丝球。“这细细的钢丝线万一吞下去,伤了孩子,可怎么办?”黄女士一阵后怕。但是她也能理解,即使家中用清洁球清洁锅具时,也会偶尔残留一点,但是饭店应当重视顾客的健康安全,把好卫生关。最终,商家也给予了免单赔偿。
 
  就餐发现食物异物如何维权?
 
  记者询问了一些市民,路边摊、小饭馆里吃出苍蝇、蟑螂、小虫子、头发、创口贴等等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一些市民可能去理论,更多的市民可能皱皱眉头,怕麻烦就息事宁人。像丁女士一样,一杯豆腐脑,免单不过几元钱,和商家理论,遇到讲理的,可能道个歉,遇到不讲理的,还可能面临一场争吵。
 
  遇到这样的事,消费者该不该去维权?记者咨询了安徽安然律师事务所吴寅寅律师,吴律师认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更需要消费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去积极监督、举报,如果人人遇到这样的事都放弃维权,那么商家可能一直意识不到自己的不足,即使只是商家赔礼道歉,也给他们提了醒,人人维权有助于建立安全卫生可靠的饮食环境。
 
  同时,吴律师也给出了建议,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消费时如遇到食物中有异物,根据严重程度,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1、与经营者协商和解;2、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3、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4、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5、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律师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保存有异物的实物样品或者实物照片、就餐证明等证据以便维权。如果因为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