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发布2009-2015年度食源性疾病疫情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6日SGS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 2018年7月27日发布了2009年至2015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数据摘要。
  2018年11月6日SGS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 2018年7月27日发布了2009年至2015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数据摘要。
 
  CDC将食源性疾病爆发定义为“摄入一种常见食物导致两例或多例类似疾病的发生”。在此期间,共有5760例食源性疾病爆发,导致100939人患病,5699人住院,145人死亡。在本文中,我们将查看数据,了解有关美国食源性疾病的信息。
 
  20世纪60年代初,CDC就开始整理有关食源性疾病爆发的信息,最初是通过采集州、地方和地区卫生当局自愿提交的标准化表格。自2009年以来,CDC食源性疾病爆发监测系统(FDOSS)(是国家疫情报告系统(NORS)的一部分)开始通过网络平台收集数据。
 
  诺如病毒所造成的后果最为严重,其爆发率为38%,患病率为41%。沙门氏菌排在第二位,爆发率为30%,患病率为35%。在查看住院和死亡数据时,82%的病例可能是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沙门氏菌和志贺毒素产生的大肠埃希氏菌(STEC)造成的。然而这些疾病的病症有时可能并不显露,数据显示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只占疫情爆发率的1%左右,但它占死亡人数的51.7%(2009-2015年145个死亡病例中占75例)。
 
  其他爆发病毒:
 
  弧形杆菌 -5%
 
  产气荚膜梭菌 -4%
 
  鳞状毒素,如组胺 -3%
 
  雪卡毒素 -3%
 
  金黄色葡萄球菌 -1%
 
  副溶血性弧菌 -1%
 
  针对这些疫情,美国CDC已追溯到许多来源,如真菌毒素、河豚毒素、麻痹性贝类中毒、杀虫剂、遗忘贝类毒素和各种寄生虫等,如隐孢子虫、旋毛虫、环孢子虫和贾第虫。疫情爆发率和患病率意义不是很大,霉菌毒素在3%的死亡率中得到了解决,与产气荚膜梭菌相同。
 
  涉及食品
 
  报告详述了2442起(42%)疫情爆发案例,调查人员将食物确定为诱因,其中1281起案件涉及单一食物。与爆发率相关的前三种食物是鱼类(17%)、乳制品(11%)和鸡肉(10%)。与患病率相关的三大食物是鸡肉(12%)、猪肉(10%)和含种子的蔬菜(10%)。 当看到病原体与食物的配对时,爆发率与患病率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清晰 - 鱼类中含有形成血栓的毒素和雪卡毒素,乳制品中含有弯曲杆菌,鸡肉携带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已被确定为疫情爆发和患病的重要诱因,部分原因为这些细菌可以在各种食品上找到 -例如鸡蛋、含种子的蔬菜、鸡肉和猪肉。沙门氏菌与这四种食品相结合已被确定为食源性疾病住院的四大诱因。沙门氏菌和STEC是导致疫情大爆发的两个最常见原因。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造成75人死亡,这与水果、乳制品和蔬菜作物的食用有关。 2011年,28个州受到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的影响,导致33人死亡,2014年另有12个州因焦糖苹果遭受感染。
 
  报道还提及了几种与疫情爆发相关的新食品,包括2015年的原料小麦面粉(STEC血清群O26和O121)、奇亚籽粉(血清型沙门氏菌Gaminara)和辣木叶粉(血清型沙氏门菌 Virchow)。这些疫情爆发案例表明,当产品处于干燥状态时,沙门氏菌和STEC可以在大量加工过程中存活。
 
  然而,58%的爆发率和49%的患病率都没有与食物相关的报道。这造成了信息无效性,阻碍了未被发现的潜在问题的解决。
 
  诺如病毒
 
  这种病原体是疫情爆发和食源性疾病的主要原因。大多数病例是由餐馆或其他食品服务机构的受感染工人在准备过程中污染即食食品引起的。涉及该病毒爆发和患病的特定食物包括生叶蔬菜、水果和软体动物。
 
  疫情爆发地点
 
  疫情爆发的地点对统计数据有严重影响。由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食源性疾病的定义,一般发生在家庭环境中的疫情不太会被写在报告中。在大多数情况下,除非求医,否则只会由家人处理。许多诺如病毒爆发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即便如此,住房仍被报告存在12%的疫情爆发率和10%的患病率。
 
  商业企业仍然是报告中确定的主要地点。据报道,餐馆疫情爆发率61%,患病率43%,其中大多数是提供就餐位置的餐馆。此外,餐饮或宴会设施占爆发率的14%,患病率的24%。如果将机构计算在内,例如学校、办公室、监狱营地或日托所等地点,患病率(13%)比家庭多,但疫情爆发次数较少(4%)。 另外有13%的疫情爆发不知道爆发地点,这些占患病率的13%。
 
  数据中的问题
 
  CDC承认其报告中存在局限性。例如,在三分之一的疫情爆发中,涉及的食物和/或原因仍然未知。 报告从2009年到2015年稳步增加,部分州因其财务状况或监管部门更好地配备人员,或拥有全基因测序等最新技术,使得调查能够更快地进行,从而帮助他们确定疫情爆发数据的来源和原因。此外,由于大多数食源性疾病发生在已知的疫情之外,所以数据可能并不准确。其数据显示每年大约15000例病患和每年800例疫情爆发案,但是,它估计每年的真实数字可能约为940万例病患。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