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专项检查,南京溧水区一保健食品会销点被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核心提示:听讲座,送礼品……长期以来,一些不良商家利用老年人注重养生保健、求医问药心理,通过现场开展“健康讲座”的形式,向老年人免费赠送生活用品等,以此来宣传推销保健品,从中牟取暴利。通过对涉及保健品投诉线索进行梳理,锁定了位于东屏集市一家“红瑞乐邦”门店,涉嫌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听讲座,送礼品……长期以来,一些不良商家利用老年人注重养生保健、求医问药心理,通过现场开展“健康讲座”的形式,向老年人免费赠送生活用品等,以此来宣传推销保健品,从中牟取暴利。
 
  通过对涉及保健品投诉线索进行梳理,锁定了位于东屏集市一家“红瑞乐邦”门店,涉嫌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近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等部门来到这家保健品会销点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来到东屏农贸市场边一幢二层小楼,走进店里,店堂销售展示柜内摆满了牦牛酸奶洗手液、植萃超浓缩洗衣液、北大荒木耳等与“保健”有关的生活用品,墙面张贴了公司有关介绍,店堂北面的大厅里“热闹”非常,一对夫妻正在通过投影仪给几十名老人“授课”,老人所坐的椅子上正放着“玉石红外线磁疗”产品。
 
  据了解,这家打着所谓“不夸大,不误导,实事求是”服务宗旨的健康咨询店,实际上属于老年人保健品会销点,通过发放礼品、积分旅游等来吸引中老年人到现场听取所谓的健康讲座,介绍推销相关保健品,每天分为多场,一般上午7:00~10:00分三轮,时长各为一小时,每轮就有几十名老人前来听课,下午从13点开始,最多时晚上还有“夜场”。
 
  “我几乎每天都来听他们的课,已经2年了。像我们年纪大了,身体有很多毛病,听他们说这些产品可以帮我治好几十年都治不好的病痛,所以我们每个人基本都买了一些。”现场的一位老奶奶坦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几乎每位前来“听课”的居民都买了保健品,大家每人前后花了1万—2万元不等。
 
  当天现场执法人员查看了店内相关证件,对现场的产品、证照、公司台账等物品进行扣押,并且来到工作人员临时住所进行现场检查,共扣押了48瓶逸身沁牌红花红景天软胶囊、65个玉石水晶座垫、5条红瑞乐邦草本植物牙膏等保健产品。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这些保健品进行检测,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当天,执法人员对现场内“听课”老人进行了劝离,耐心地倾听老人们参加“讲座”的目的,并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对经营部的负责人进行询问调查。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正伟表示,此次执法活动主要严厉打击会销老年保健品行为,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加强防范,切勿冲动消费,防止受到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此行动,相关执法部门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打造‘健康溧水’样本提供鲜活的案例,为溧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老年人是保健品消费的主要群体,从保健品销售者“洗脑”的背后也显示出这一群体缺少子女家庭的关爱。对此,协同此次行动调查监督的溧水区政协第三民主监督组组长俞桂平呼吁广大子女要给予老年人更多的温暖与关爱,加强对于保健品正确的宣传与指导,避免老年人走进保健品消费的误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