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提醒!广东687批次抽检结果公布!糖果、糕点、饼干……选购需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核心提示: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1大类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类,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乳制品,饮料)进行监督抽检,共687批次。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8期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1大类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制品,糕点,餐饮食品类,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乳制品,饮料)进行监督抽检,共687批次。
 
  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676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总体情况
 
  1
 
  糖果制品63批次,不合格1批次
 
  2
 
  食用农产品172批次,不合格5批次
 
  3
 
  茶叶及相关制品50批次,不合格1批次
 
  4
 
  水产制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
 
  5
 
  糕点80批次,不合格1批次
 
  6
 
  餐饮食品类60批次,不合格1批次
 
  7
 
  饼干30批次,速冻食品5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0批次,乳制品70批次,饮料70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情况
 
  糖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示为广州市新程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26日生产、规格为2.5千克/罐的黑糖味晶冻(果冻),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5批次
 
  1.广州市越秀区赖美娥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鲍鱼蚌,氯霉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广州市越秀区司徒宝红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3.广州市增城遥记海鲜店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大闸蟹,镉(以Cd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4.广州市番禺区李承岳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鲍鱼贝,氯霉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5.广州市南沙区南沙王宗富海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白贝,氯霉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
 
  广州市番禺区嘉家福食品店销售的标示为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金岛茶业有限公司2018年6月13日生产、规格为160g/盒的欣优佳铁观音,三氯杀螨醇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
 
  1.广州市天河区大观小王杂货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7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虾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2.广州市黄埔区杨运东副食品调料店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章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糕点不合格1批次
 
  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新塘广场分店销售的标示为江门市永兴隆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8日生产、规格为400克/包的龙江煎堆(油炸类糕点),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餐饮食品类不合格1批次
 
  由广州市番禺区大石小学经营的标示为佛山市南海区家怡食品厂生产、规格为360g/袋的锦麦奶香馒头,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整改措施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等等。
 
  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