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青海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调味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4
核心提示:10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3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调味品不合格。
   10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3号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调味品不合格。

  2批次水果制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西宁南川店销售、标称为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化隆县甘都镇穆萨综合批发部销售、标称为潮州市潮安区浩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咖啡乌梅,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霉菌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霉菌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原因造成。

  3批次调味品检出总酸(以乙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循化县祥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称为青海省循化骆驼泉醋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香醋),化隆县甘都镇尕赵蔬菜铺销售、标称为西宁市城东区梅园副食厂生产的青稞陈醋,化隆县甘都镇尕赵蔬菜铺销售、标称为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

  总酸是反映食醋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代表了食醋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的量,酸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食醋中该指标不达标,主要是由于生产工艺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配方缺陷或者是产品与已制定指标不匹配等原因造成的。

  此外,还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分别为百佳市场国祥清真鲜鸡店销售的鲜鸡,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金刚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共和百佳市场喜洋洋生鲜超市销售的草鱼,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