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假茅台!假四特!南昌销毁2000余件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江西晨报微信号
核心提示:12日,在南昌麦园垃圾处理场,这些不合格食品集中被用无害化方式进行销毁。据介绍,现场销毁的罚没物品主要是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至今,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罚没的且已过复议追诉期的不合格食品。
  60多瓶“茅台”酒,47瓶“十五年四特”,6150千克猪肚……

  12日,在南昌麦园垃圾处理场,这些不合格食品集中被用无害化方式进行销毁。

  据介绍,现场销毁的罚没物品主要是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至今,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罚没的且已过复议追诉期的不合格食品。

  “这一批冷冻肉类有猪舌、猪肚等。”据南昌青云谱市场监管局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一批冷冻猪肚有6150千克,猪舌550千克,“这些是海关部门移交过来的,涉嫌未经检验检疫。”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销毁现场还有众多冒用商标的假酒,其中包括了60多瓶“茅台”酒、47瓶“十五年四特”、140瓶“天之蓝”、139瓶“海之蓝”、58瓶“梦之蓝”、9瓶“五粮液”与众多数量的“牛栏山”白酒。

  据南昌市场监管部门介绍,此次销毁涉及到冷冻肉类、假酒、婴幼儿米粉、食用油等2000余件,案值30余万元的。

  截至目前,南昌全市共查处各类食品案件73件,责令停产停业3户,取缔无证企业1户,公安机关立案1起;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60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2993人次,对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08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5404人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62人次,抽检食品419件,约谈8户,责令整改280户,警告15户,立案查处13起;检查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72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968人次,查处问题7起,责令整改129起,指导培训12场次,培训人员501人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