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于2019年12月9日发布涉及武汉市江岸区1家食品经营企业1批不合格产品信息。2020年6月19日,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于2019年12月9日发布涉及武汉市江岸区1家食品经营企业1批不合格产品信息。2020年6月19日,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信息。2019年11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武汉曼品荟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传承2018茯茶”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氟项目不符合 GB 19965-2005《砖茶含氟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报告编号№:2019GC06463。

  风险控制情况。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管局对武汉曼品荟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经查,武汉曼品荟商贸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传承2018茯茶24盒,共计21.6公斤,已全部销售。因均已消费完毕,故无法召回。

  核查处置情况。经查,该批次传承2018茯茶不合格原因可能茶树具有选择性地从土壤、空气中吸收氟的特性,并在树体内积蓄,积蓄的时间愈长,含量超高。经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武汉曼品荟商贸有限公司在采购食品时查验了供货者的许可证等资质,建立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履行了法律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且当事人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该单位其他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