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这些饮用水、咸菜等不合格 看看你买过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4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13期食品抽检信息。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食品、饮料、特殊膳食 食品4大类食品共209批次食品,发现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食品、饮料共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13期食品抽检信息。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食品、饮料、特殊膳食 食品4大类食品共209批次食品,发现茶叶及相关制品、餐饮食品、饮料共7批次食品不合格。
 
  4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其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由江西国兴集团百丈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天然矿泉水;由湖口县雁列山饮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雁列山饮用纯净水;由鄱阳县谢家滩镇津田纯净水厂销售的、标称江西省鄱阳县津田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还有1批次样品为:由吉安市青原区鸡毛换糖餐饮店销售的一次性餐饮具(碗)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霉菌是用来判定食品加工过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指标。《GB/T 18006.1-2009 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规定,塑料一次性餐饮具中霉菌计数应不大于50个/g。
 
  2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分别为:由奉新县仙宝梯田有机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的仙宝九仙皇菊、由江西修江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修江源金丝皇菊茶,均检出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为:由婺源县迎宾居酒楼销售的萝卜菜检出亚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查实的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通报相关管理部门。目前,对部分相关涉事单位已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